全市防汛抗灾阶段小结备战检查会议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张宏伟出席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01 18:09:17

枣庄新闻网讯 7月31日下午,全省防汛抗灾阶段小结备战检查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孙起生、朱国伟、霍媛媛,副市长邵士官、左文、李守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全省会议结束后,接续召开全市防汛抗灾阶段小结备战检查会议,陈平出席并对做好下一阶段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平指出,防汛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我市仍处在“七上八下”的防汛关键期,极端天气易发多发,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继续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全面提升防汛减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平强调,要把水库、河道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强化监测预报预警,紧盯病险水库、河道险工险段,抓紧实施除险加固,确保万无一失、不出纰漏。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摸排群众受灾情况,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进一步细化群众转移方案,明确转移线路,备足应急物资,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持续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再检查再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梳理排查城市防汛中的问题短板,抓紧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推进排涝系统升级改造,补齐城市治理短板。

陈平要求,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和部门责任,形成责任闭环链条,确保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各级防指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统一组织、统一指挥和统一调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分管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责、上心上手,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严肃工作纪律,执行好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绝不允许出现瞒报、漏报、迟报和空岗失职现象。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