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市中区调研河库运行和安置房建设工作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31 09:07:00

枣庄新闻网讯 7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市中区调研河库运行和安置房建设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张宏伟首先来到周村水库,实地查看水库堤坝、溢洪道、启闭机房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当前水位和除险加固、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张宏伟指出,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天气变化,强化应急值守,扎实做好堤坝、溢洪道、闸门等重点设施的排查检修,全力保障水库安全运行。要加大水利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谋划实施下游河道治理工程,进一步提高防洪标准,确保河道泄洪安全。

在大沙河付湾桥段,张宏伟听取河道整治工作汇报,了解近期河流最高水位、汛限水位等情况。张宏伟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大河道清障力度,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抓好应急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要在保障防汛安全的前提下,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统筹推进河道整治、景观改造和功能优化,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

最后,张宏伟来到西王庄希望社区安置房建设现场,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规划设计、施工进度和下步计划,实地察看房间布局、门窗安装和水电气暖配套等情况。张宏伟指出,安置房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关系回迁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充分发挥“五老”和乡贤作用,密切与群众的沟通联系,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合理诉求,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快完成工程收尾,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