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区(市)、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张宏伟主持 于玉出席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31 09:25:00

枣庄新闻网讯 7月30日,全市区(市)、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部署要求,部署我市区(市)、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玉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宋淑启出席会议。

陈平指出,这次换届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重要保证,是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社会影响。要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着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

陈平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把牢政治导向、实干导向、专业导向,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选优配强党政正职,优化班子结构,扩大选人视野,切实增强班子整体功能。要注重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严格落实年轻干部刚性配备要求,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健全常态化选拔任用机制,为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后备力量。要做好选举有关工作,严格代表委员人选条件结构,强化组织审核把关,坚持依法按章办事,确保换届选举平稳顺利进行。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严格执行换届政策法规和“十严禁”等纪律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陈平要求,各级党委要强化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人大常委会、政协党组认真做好人大代表选举组织和资格审查,配合做好政协委员协商提名工作。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及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形成合力。要加强思想教育,搞好宣传引导,激发干劲热情,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换届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张宏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集中精力把区(市)、镇领导班子换届这件大事抓紧抓实抓好、抓出实效。要妥善处理好换届与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防汛抢险、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换届期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以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成绩成效来检验和体现换届工作的成果,确保我市“十四五”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李兴伟在部署工作时指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优化班子配备、增强整体功能。要着眼事业接续发展,大力选用优秀年轻干部,努力实现年轻干部数量、质量“双提升”。要加强统筹,紧紧抓住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要牢牢把握主导权,加强组织领导,严明换届纪律,注重工作统筹,确保换届平稳有序推进。

市委市区(市)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市)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市)人大常委会、政协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领导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