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0 10:53:12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良到市中区对全市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工作进行视察,市法院院长孙英参加活动。

于良一行先后到市中区法院执行和解中心、道交法庭、金融诉讼前调解中心、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多元解纷机制和诉讼中心机构设置、运行机制、人员选配、化解纠纷矛盾等情况。

于良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诉讼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把两个“一站式”建设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密切结合,积极推进司法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温暖的司法服务;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确保调解成功案件不再进入诉讼程序;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提升人民群众对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认同感。 (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