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率团赴泰州市、扬州市考察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14 10:37:51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1日至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率团赴泰州市、扬州市考察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副市长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在泰州活动期间,张宏伟来到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地参观了医博馆、疫苗工程中心、中慧元通生物科技公司、鲲鱼健康药业公司;在泰兴经济开发区,考察了静脉产业园、新浦烯烃公司、格林美钴业公司、博瑞生物医药公司、危化品停车场、园区综合管理指挥中心等,观摩了尾水湿地公园和长江生态廊道。随后召开座谈会,与泰兴市有关部门和园区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她表示,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依托医药产业基础优势,走出一条高端化发展之路,成功打造了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医药高新区。泰兴经济开发区坚持高点定位,推进补链延链强链,已经发展成为全国精细化工产业领先园区。她指出,当前枣庄市正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积极构建以高端化工为重要支柱产业的“6+3”现代产业体系。要以这次实地考察为契机,在化工园区建设管理、功能布局、产业培育等方面主动向泰州对标,认真学习借鉴他们的先进经验,努力打造配套完善、服务一流的化工产业发展平台。

在扬州活动期间,张宏伟考察了扬州化工园区,参观了中化高性能纤维材料公司、园区综合应急响应中心,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安全环保监管、招商引资政策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扬州化工园区有关情况介绍。她表示,扬州化工园区在智慧园区建设、管理运营机制、企业项目服务等方面思路清晰、理念超前、措施精准,是枣庄学习的标杆和榜样。她强调,各有关部门、区(市)要进一步增强“抓化工产业、强化工园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枣庄实际,认真学习扬州市在化工园区发展方面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突出规划引领,完善设施配套,拓展园区空间,集聚特色产业,守牢安全环保底线,凝心聚力补短板、提质效、促升级,切实推动我市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为化工产业扩规提质增效提供坚实支撑。 (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