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调研市文化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12 08:14:10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调研市文化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张宏伟先后来到市科技馆、市文化馆、市博物馆新馆、枣庄剧院新馆、市城市规划馆、市公共美术馆等场馆建设现场,实地查看施工进度,详细了解场馆规划设计、建筑风格、展陈布局等情况以及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张宏伟指出,市文化中心项目对于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备受社会关注和期待。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形成推进合力。要优化场馆空间布局,完善功能设置,整合文化资源,打造文化品牌,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树牢精品意识,在细节上下足功夫,努力将每个场馆建设成精品工程。施工单位要上足人力机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

随后,张宏伟在市政大厦主持召开市博物馆新馆展陈方案专题汇报会,认真听取了展陈文本设计、布展及装饰装修深化设计汇报,和有关专家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探讨。张宏伟强调,博物馆是一个城市的历史会客厅和重要文化名片,也是群众接受历史文化教育的重要场所。要深入挖掘枣庄历史,进一步完善展陈文本设计大纲,统筹优化展厅布局、场景设置、文物陈列、灯光色调等设计方案,理清展陈脉络,改进展陈手法,真正让文物活起来,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要从群众体验角度出发,精心编排讲解大纲,提前做好讲解员招聘和业务培训,确保讲好枣庄故事、文物故事。要强化保障措施,抓好质量监督,紧锣密鼓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市博物馆新馆尽快投入使用。(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