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第六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在峄城开幕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13 10:06:13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2日,枣庄市第六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峄城区戏曲(电影)进乡村启动仪式在峄城区市民中心广场举行。当天,各区(市)文旅局、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及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出在开场舞蹈《盛世花开》中拉开帷幕。男生独唱《红旗飘飘》、山东琴书《满怀豪情唱党恩》、舞蹈《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柳琴戏歌《颂歌献给党》、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等富有枣庄地域特色的文艺节目,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热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充分展示了全市人民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现场,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文创集市,观摩了峄城非遗、文旅特色产品峄县传统青铜器、阴平毛笔、石榴木雕、石榴煎饼、石榴酒、石榴汁、石泉粉皮、榴礼系列文创产品及地方土特产等。

近年来,枣庄市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立足本地文旅行业资源、产业和人才优势,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完善传承保护机制,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枣庄市群众文化艺术节作为市政府惠民实事项目之一,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逐步打造成为全市群众文化活动著名品牌。本届群众文化艺术节以“永远跟党走 共创新辉煌”为主题,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市60周年为主线,突出文化惠民,突出群众参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读书朗诵大赛、庄户剧团展演、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市60周年枣庄市群文美术作品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颂歌献给党”戏曲专场文艺晚会等大型群众文化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全市同庆的喜庆氛围,让广大城乡居民乐享文化发展成果。(记者 王龙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