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 我市出台100条服务措施惠民便企办税

作者:刘豹 孔猛 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02 13:53:03

枣庄新闻网讯 4月1日,枣庄市“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全国税务系统连续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为“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做好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根据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和要求,市税务系统制定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共推出群众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理优体验、分类服务解难题、执法维权显温度、规范执法提质效、信息互通减资料、部门协作促联办、国际合作求共赢、诚信纳税予激励10大类30小项100条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更好服务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各项服务措施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枣庄实际,进一步推出了3项具有枣庄特色的服务措施。增加了推进智慧办税的服务举措,将深化智慧税务纳税服务平台和智慧办税指挥中心的应用,开展办税服务数据分析,用详实的数据全方位集中反映全市纳税服务工作质效,建立健全“收集—分析—推送—响应—改进”的税费服务管理需求响应机制;提升了提速退税办理的服务标准,将全市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以内,进一步提升退税便利化;丰富了深化结果应用的服务措施,将开展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全面清查工作,建立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长效监管机制,全面规范涉税服务执业秩序。(记者 刘豹 拍摄 孔猛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