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5个项目入选第六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31 17:02:36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市政府正式公布了《关于公布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共有55项入选,其中新入选项目名录31项、扩展项目名录24项。

为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工作,完善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代表性项目名录体系。市文旅局于2020年7月份部署启动了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评审工作,经各区(市)及相关部门申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评审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公示无异议后,共有55项成功入选。所涵盖的项目主要包含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5个门类,都具有浓郁的枣庄特色。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公布,大大促进了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展示与发展。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2个,省级31个,市级307个。 (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