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市委第十六轮巡察7个巡察组全部进驻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06 17:24:26

近日,十一届市委第十六轮巡察启动。根据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有关要求和市委部署,市委巡察组对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峄城区人民法院、台儿庄区人民法院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市公安局薛城分局、市公安局山亭分局、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市公安局峄城分局、市公安局台儿庄分局、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市公安局枣西分局、滕州市公安局、滕州市人民法院开展常规巡察。截至3月5日,市委7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

巡察进驻前,首先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等事项,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将按照“三个聚焦”的总体要求,突出重点、把握特点,有针对性地对全市各级法院党组织和公安系统党组织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巡察中,重点对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对法院、公安工作的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院和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各单位的“三定”规定,紧盯法院、公安系统是否站稳人民立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特别是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满足人民司法需求等方面是否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查看立足中心大局和职能责任,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本系统的贯彻落实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委巡察组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与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实地走访、专项检查、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深入了解。

巡察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方式、范围和时间。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与本轮巡察有关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办理。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