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签约 项目推介 授牌仪式……这场大会有力促进中非经贸合作与交流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07 06:41:09

枣庄新闻网讯 3月6日下午,中非跨境电商平台启动上市大会暨中非国际经贸产业合作区项目推介会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会上集中签约了一批项目,大会相关负责人就有关项目进行了推介,中非跨境电商平台枣庄服务中心举行了授牌仪式,有力促进了中非经贸的合作与交流,全面开创了我市外贸工作新局面。

据悉,中非国际经贸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成立于2020年12月,是由中国国际经贸投资集团、中非跨境电商有限公司、华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非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等联合投资兴建的,在市中区注册成立新法人公司作为运营主体,建设区域为枣庄经济开发区。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人民币,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000亩。

合作区规划建设分为中非跨境电商产业园、华飞光电科技产业园、半导体新材料产业园和华非二手车出口基地四个板块。业态有跨境电商、二手车出口、手机组装生产、光电系统生产,半导体新材料、科技产品研发、创业孵化园、总部经济、商业广场等。合作区主要面向非洲54个国家13亿人口的大市场,借助中非跨境电商平台的绿色通道,开展进出口贸易。引进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博士工作站、中科院苏州纳米研究所博士工作站、世界华人华侨精英联合会投资代表处、国际华文媒体联合会办事处以及非洲国家经贸代表处提供技术支撑,达到人流、信息流、物流通畅,为企业快速的发展提供保障。

中非国际经贸合作区的建设,必将促进中非国家间的互动交流,通过会议会展让非洲各国驻华大使、商务代表、企业家以及国内企业家一同走进枣庄进行面对面交流,同时了解枣庄、投资枣庄,提升枣庄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助力枣庄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创业平台、解决就业岗位,增加财政收入。(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