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网民看两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我市干部群众热议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07 07:02:28

枣庄新闻网讯 3月5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满怀着期待和兴奋,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广播、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关注大会盛况,收听收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认真倾听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大家反响热烈,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贴近民生。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将认真按照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的努力方向,结合我市“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的目标定位,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中区永安镇经贸办副主任刘建表示:“这次报告回顾了过去,又描绘了蓝图,扎实有效地部署工作。报告提到要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培育更加活跃更有创造力的市场主体。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继续做好招商引资,盯紧靠上中建材三期、正凯纺织、维高纺织等续建项目,全力保障服务中科智造、哈尔滨乐谱、海斯凯尔、金顺怡、伊德贝尔等大项目落地开工,为新旧动能转换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载体支撑,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继续实施减税政策,延长阶段性政策,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这条举措让众多中小微企业吃了定心丸。

“今天看了政府工作报告,心情很激动,对我们中小微企业提了很多很好的鼓励办法,给了很多优惠政策,比如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缴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还适当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这些政策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也可以使企业更好地让利给员工,不断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提升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从而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山东翰林印务公司总经理褚衍磊说道。

山亭区冯卯镇党委书记田琨表示,总理讲到“十四五时期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时,我们备受鼓舞。冯卯镇作为国家农综改示范镇、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将按照“桃红岩马、水韵冯卯”主题定位,继续深化与中国农科院合作,做大做强桃产业,增加农民收入;持续打造环岩马湖美丽乡村,放大岩马湖生态和资源优势,丰富水山运动、环湖马拉松等体育项目,引爆乡村旅游。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来自基层一线的市丰源集团职工孙钰展表示,作为工作在基层单位的普通一员,我们要立足岗位,积极奉献,努力完成自己的目标任务,为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山亭区医疗保障局局长徐伟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去年在医疗卫生领域,我国加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力度,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严格食品药品疫苗监管,明确新冠肺炎患者治疗费用全部国家承担等,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听了报告,为国家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落实医疗保障政策,不断完善保障体系,减轻就医负担,为群众生活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记者 张孝平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