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网民看两会】攻坚克难 担当实干 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引起我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热烈反响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07 06:55:00

枣庄新闻网讯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我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媒体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大家对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反响热烈,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聚焦准、方向明、内容实,为新一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担当实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这次‘两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备受鼓舞。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员,下一步,我们要认真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枣庄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加快推进绿色工厂建设和智能化升级改造步伐,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为重塑枣庄老工业基地的昔日辉煌做出积极贡献。”山东申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牛迎东说。

市劳动模范、峄城区峨山镇西马寨村党支部书记、福才核桃专业种植合作社董事长贡福才说,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一名共产党员,要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努力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为民解忧,争取在短时间内把我们村建设成“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核桃笑开颜”的局面,让老百姓看得见希望,闻得见丰收,守得住初心。

山东丰源集团北徐楼煤矿组织职工集体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总理在报告中提到的“助力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生机盎然”,始终致力于创新高效发展,坚持绿色矿山建设。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开拓进取。

枣庄富华玩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马腾在听到“继续执行制度性减税政策”时,他表示,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玩具、服装等一些出口型企业订单减少,利润降低,为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秩序,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政策,支持企业发展,减轻企业负担。今年国家继续执行制度性减税政策,我们小微企业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一定会渡过难关。

枣庄瑞兴鞋厂工会干部陈锦程表示,在当前世界疫情还未得到有效控制、国外为公司提供的物料不足、订单量减少的大环境下,政府工作报告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公司将把握形势、提前预判,全力保障物料供应,将疫情与生产经营同部署、同检查。同时,组织职工携起手来,坚定信心、保持干劲,为企业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不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