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女企业家考察团来我市考察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1 14:37:57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7日,威海市妇联组织威海市女企业家专题培训班现场教学暨产业协作对接考察团来我市考察交流。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山东科宏纺织有限公司、枣庄鑫金山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山东越成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两地妇联、工信部门及优秀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签署了《枣庄市女企业家协会、威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友好合作协议》。据了解,自2016年威海-枣庄确定扶贫协作关系后,威海市围绕产业合作、劳务对接、人才交流、资金支持等重点内容,积极协调对接,加强帮扶力度,在产业协作方面,威海市工信局成立工作小组,多次来枣,组建全产业链合作团队,助推双方企业和群众达成协作意向。威海市三阳服饰把企业工厂建到枣庄贫困户“家门口”,注册成立了科宏纺织集团,整合当地小作坊,帮助当地村民就地就业,就地脱贫。三阳服饰、威海迪尚集团和绮丽集团与枣庄30家服装企业建立了服装订单合作关系,有力推动了枣庄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近年来,威海市妇联主动与我市妇联联系对接,积极帮助我市妇女群众创业就业、帮扶困难妇女儿童,自2017年以来,累计提供帮扶资金759万元。(记者 王兆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