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高速最新进展!枣庄东枢纽互通A匝道贯通

作者:甄宗奎 毛代庆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2 11:18:05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1日上午11时,随着A匝道第二联第十四跨钢箱梁吊装就位,标志着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枣庄东枢纽互通A匝道贯通,为新台高速如期通车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枣庄东枢纽互通位于市中区孟庄镇东侧,上跨枣木高速东延线,具有交通疏导难度大、施工安全风险高等特点,属于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该互通共设匝道13条,全长968米。枣庄东枢纽互通A匝道全长618米,A匝道设计钢箱梁共3跨总长141米,其中第十四跨钢箱梁上跨枣木高速东延线,跨度为65米。

据项目总工程师刘爱武介绍:“为有效降低安全风险,项目部采用单元吊装式钢箱梁施工方案,将钢箱梁纵向分成3节段,每节段横向再分3块及翼缘板共计11块,在节段钢梁间搭设临时支撑,整个施工过程就像搭积木。在吊装施工前,项目提前组织开展了钢箱梁架设演练,在施工期间项目协助交警部门做好车辆分流工作,保证了过往车辆和施工人员的安全。”

新台高速公路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是山东省“十三五”重点项目,沿线经过沂蒙山革命老区,是连接泰山风景区、蒙山度假区、台儿庄古城等风景名胜区的重要通道。项目通车后对优化山东省内交通布局,发挥路网整体效益,满足快速增长的交通需求,拉动沿线旅游发展,促进西部经济隆起带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毛代庆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