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赛场庆丰收——山亭区举行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农民运动会

作者:王龙飞 孙海峰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2 11:13:45

枣庄新闻网讯 金秋九月,山亭大地上,处处都是忙碌的收获景象。

伴随着轰隆隆“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鼓点,9月21日上午,在徐庄镇彭庄社区健身广场,山亭区第三届“农民丰收节”农民运动会暨山亭区省、市扶贫工作重点村农民运动会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各镇街的村民代表、各级第一书记作为运动员参与此次运动会。

比赛共分为二人三足跑、举排车轮子(举重)、60米挑粮比赛、60米袋鼠跳比赛等四个项目,各项目的前6名将获得奖励。比赛现场,阵阵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农耕文化,分享劳动的甘甜、丰收的喜悦。

尽管参赛者汗流浃背,但脸上却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来自山城街道的参赛村民代表告诉记者,地里的玉米刚收完,正是农闲时间,得知此次比赛报名信息后,他早早就报了名,“丰收节是我们农民的节日,区里组织大家一块搞个活动,既庆祝了节日,又锻炼了身体,真不孬。”村民李先生说。通过比赛充分展现出全区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迎丰收、庆脱贫、奔小康的喜悦之情。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本届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目的在于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农民朋友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凝聚社会各界关爱农民、关心农民、关注农民的强大力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业农村加快发展。(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孙海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