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调研督导蟠龙河综合整治和世纪大道项目建设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1 09:00:13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调研督导蟠龙河综合整治和世纪大道项目建设。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活动。

张宏伟首先来到蟠龙河综合整治项目匡山头闸、山家林湖橡胶坝施工现场,认真听取了项目总体规划和进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张宏伟指出,蟠龙河综合整治项目是重要的水利工程、民生工程,也是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关键工程。要坚持前瞻性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做好结合文章,统筹推进水系连通工程,着力打造生态景观带、旅游文化带。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优化景观设计,完善功能配套,最大限度满足群众休闲、观光、旅游等需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大对上沟通汇报,争取更多的项目、政策和资金支持。项目建设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加强督导调度,着力解决土地、资金等方面的问题,确保项目安全高效有序推进。

张宏伟随后来到世纪大道一标段、城区段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管网铺设、绿化亮化等方面的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张宏伟强调,世纪大道是我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有利于推动新老城区融合发展,有利于提升新城首位度。项目建设指挥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早发挥综合效益。要结合智慧城市建设,统筹推进地上地下管网体系,优化路灯照明、指示标识、绿化植被等功能设施。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设置分离式立交,满足周边群众快速通行、便捷出行需求。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强化工程质量监管和审计监督,着力打造廉洁工程、安全工程、精品工程。(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