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央企省企枣庄行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张斌李峰出席并讲话 张宏伟主持仪式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9 20:24:56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8日下午,2020年央企省企枣庄行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主持仪式。中化学交通建设集团、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十二研究院、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山东省港口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山东高速集团、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水发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出席仪式。

张斌在讲话中对我市近年来积极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深化省属企业与枣庄的合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有关省属企业要在符合主业要求和产业发展实际的基础上,与枣庄加强合作,拓宽领域、创新模式,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枣庄要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梳理优质合作项目,提供资金、土地、政策等要素支持,吸引更多省属企业前来投资兴业。省国资委将根据地企双方需求,积极主动做好协调服务,推动地企合作迈上新的水平。

李峰首先向与会企业家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枣庄发展的央企、省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指示要求,聚焦“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入推进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建设,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在这个过程中,枣庄与各大央企、省企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开辟了广阔的合作空间,形成了共赢的合作局面。枣庄的今天离不开央企、省企的坚实支撑,央企、省企的发展也在不断融入枣庄这块热土,双方早已成为共生共荣的“命运共同体”。

李峰强调,放眼未来,我们对枣庄与央企、省企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这份信心来自于枣庄日益凸显的比较优势、来自于枣庄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来自于枣庄持续迸发的动力活力、来自于枣庄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我们一定以最优的政策、最高的效率、最佳的环境,为所有签约项目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保障。真诚希望广大央企、省企继续支持枣庄、融入枣庄,把更多的项目、资金、人才、技术带到枣庄、留在枣庄。

张宏伟表示,以这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为标志,进一步开启了枣庄与央企、省企携手并进、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下一步,枣庄市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实的举措,全面履行承诺,主动靠前服务,真正让各位企业家在枣庄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舒心生活,全力打造地企合作的标杆和典范,让枣庄这座老工业基地重塑竞争优势、加速转型崛起。

仪式上,张斌、李峰共同为“驻枣国企党建联盟”揭牌;苏中友、展宝卫、霍高原、满慎刚、李广进等央企省企负责人作了发言;中国航天科技产业园、星驾科技枣庄智慧出行产业园、济枣高铁(枣庄段)等项目作了推介;退城进园智能制造产业园、聚合顺聚酰胺6切片、滕州鲁南花卉产业园、铁路文化主题公园等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会前,与会人员还一起观摩了山东省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创新共同体、中建材生物广导识别芯片、智光通信产业园、睿诺OLED光电、交大智邦(枣庄)数字科技、天瀚新能源等项目现场。(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