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到台儿庄峄城督导调研防汛工作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16 21:29:47

7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到台儿庄区、峄城区督导调研防汛工作。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李峰首先来到台儿庄区陶沟河入运河河口,沿河堤道路察看了河水流向、水位流量、防汛设施,了解了陶沟河下步综合治理规划情况。李峰指出,陶沟河流域是我市地势最低的区域,也是防洪排涝的重要通道,防汛形势严峻。要高度重视防汛保障,做好河道疏浚、堤防加固、隐患排查等工作,强化汛期水情监测和调度,提高防洪泄洪能力,保证防洪安全。兴修水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立足我市河湖、水系实际,统筹推进水利项目建设,发挥综合治理效能,让河湖库渠互联互通,构建大水利、大水运、大水系的新格局。

随后,李峰来到峄城区底阁镇母子河康庄段,察看河道复堤整修、池塘清淤整理情况,听取了当地防汛工作的汇报。底阁镇南部地处石膏矿塌陷地,河流多水网密集,防汛面临很大压力。李峰要求,要未雨绸缪,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要加强工程建设,全面开展水库堤坝等重点部位除险加固,立足长远加快水利工程改造提升,坚决补齐防汛短板。要做好应急准备,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强化物资储备、抢险应急队伍建设,确保出现突发险情能够快速响应、妥善有效应对。要强化组织保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李峰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等变化,及时准确发布预测预警信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每个重点区域都有人守、有人管,确保信息传递及时通畅、防汛指令迅速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值班值守、冲在一线,带领干部群众构筑起防汛救灾的铜墙铁壁,确保我市安全度汛。(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