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斌昌来我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石爱作陪同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16 09:54:38

7月15日,副省长汲斌昌来我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卢杰、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建德、省应急厅副厅长赵卫东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陪同活动。

座谈会上,汲斌昌听取了我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防汛救灾责任,落实落细应急预案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抓好水库堤坝、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易涝点、煤矿矿山等重点部位巡查,备足防汛抢险物料,预置专业抢险力量和群众防汛队伍,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值守人员在岗到位、信息上报及时准确。

石爱作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持续抓好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的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限期整改到位。持续抓好重点领域防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保障重点工程、重点部位防汛安全。持续抓好队伍和物资保障,备足备齐各类防汛抢险物资,确保关键时刻运得出、用得上。

检查期间,汲斌昌先后来到南水北调台儿庄泵站、韩庄运河台儿庄节制闸,详细察看了防汛准备工作和运河水势。(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