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击疫情 强化人才支援 深化产业合作

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谱写新篇章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27 09:28:30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携手丰都县共同抗击疫情,扎实开展劳务协作,不断强化人才支援,持续深化产业合作,东西部扶贫协作谱写了新篇章。

疫情发生后,我市主动与丰都县沟通对接,全面了解丰都县疫情和防控物资紧缺情况,为丰都县捐赠价值10万余元的医疗物资,拨付财政援助资金2914.4万元,支持丰都县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动员部门、企业、社会团体向丰都县捐款捐物306.3万元,枣庄市四川省商会捐款4万元用于该县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为做好丰都县贫困人员转移枣庄稳定就业,我市加强与丰都县联系,了解贫困人员务工需求,积极与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沟通,协调解决工作岗位、上班时间、食宿安排等问题,分两批次安排55名贫困人员到我市务工,为他们发放爱心礼包及口罩等生活、医用物品。

不断强化人才支援,我市根据丰都县疫情等级和工作实际需要,组织3名挂职干部、8名医疗人才和10名农业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返岗开展工作;选派农技专家驰援丰都,抢抓农时,重点对三建乡红旗寨村的猪腰枣、石龙门村的青脆李、蔡森坝的板栗、双鹰坝的桃树等果树的春季修剪、花期管护、果期施肥注意事项进行了示范讲解,并到果树育苗工厂生产一线进行了实地指导;13名优秀教师、25名医疗专家赴丰都县支援帮扶。

持续深化产业合作,我市还引导滕州市恒裕食品有限公司落户丰都,提供无偿马铃薯薯种、全程技术指导与疫病防治,打造了3000亩马铃薯种植基地和500亩核心示范区。市工会联合市发改、商务、供销部门,组织开展了“工会组织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会会员购买丰都县农副产品”活动,采购丰都县具有带贫性质的特色农产品。市中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开展“学习强国”“齐鲁工惠”携手助力丰都扶贫协作线上礼惠活动,宣传丰都农产品,带动消费扶贫。目前,消费扶贫共完成929.9万元。 (记者 张孝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