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石爱作出席并讲话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06 21:34:06

3月6日上午,全市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主持会议。

石爱作指出,就业工作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稳就业就是稳民生、稳发展、稳经济、稳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扛牢稳就业的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里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咬定全年就业工作目标,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稳就业工作攻坚战,真正把就业这件民生大事办好。

石爱作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发挥好政策效应,全力以赴抓好稳就业工作。一要坚决打好减负、稳岗、扩就业的组合拳。严格落实中央、省各项税费减免缓缴政策,进一步降低社保成本,减轻税费负担;加大稳岗返还、用工补贴力度,力促企业不裁员、少裁员;抓好技能培训,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发挥好各类产业园、创业园等平台作用,努力扩大就业。二要盯紧重点群体落实就业帮扶。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推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尽快恢复营业,有序做好开工、复工、复业。创新方式,引导农民工错峰返岗复工,鼓励支持企业吸纳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落实好上级政策,加大困难群体帮扶力度,做到失业人员、特困人员应保尽保。实施校企地三方联动,开展网上招聘、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等活动,切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三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稳住就业基本盘。坚持以项目复工带动就业、以企业达产吸纳就业、以产业升级提升就业质量,向发展要岗位,推动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良性循环。

石爱作强调,要加强协调联动,凝聚稳就业的强大合力。把稳就业工作放到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压实各方责任。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开辟绿色通道,推行“不见面”审批、“网上”审批,进一步优化服务;发挥好领导帮扶和驻企服务队作用,让“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应”。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企业知晓度,开展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专项行动,让每一项政策都能落实到具体企业。

枣庄学院院长李东,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山东化工技师学院院长王庆杰,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会议。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鲁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