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43秒,一场简约的婚礼,新郎官自己主持

作者: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莉萍 通讯员 张程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05 16:56:13


“现在,我宣布赵红珍女士和魏文杰先生的结婚典礼正式开始!”3月1日,是枣矿集团高煤公司的魏文杰与枣矿集团中心医院的赵红珍喜结连理的日子,新郎官魏文杰在婚房里主持着婚礼。



早在半年前确定婚期后,两个家庭就开始了各项准备,早早订好酒席和婚庆公司,计划要举办一场隆重而体面的婚礼。不料,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剧本”,为了配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二位“90后”新人做出了婚事简办、取消宴请的决定。
当天上午8:00,喜庆的双喜、简单的拉花、些许红气球……魏文杰在亲手布置好的婚房中安静地坐着,盯着墙上的挂钟一分一秒走过,等待着他的新娘下班后来参加婚礼。
新娘赵红珍是一名医护人员,硕士毕业后在枣矿中心医院参加工作,目前就职于该院急诊科。急诊科作为医院中重症病人最集中、病种最多、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随着疫情的暴发,人手显得更加紧张,她和同事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工作岗位。婚礼当天,赵红珍没有向医院请假,下夜班后顾不得吃早饭,急急匆匆赶赴这场“甜蜜之约”。
10:26,家门被打开,魏文杰见到了等候已久的新娘。他牵着赵红珍的手来到客厅中央,为其佩戴带好“新娘”胸花,打开摄像机,双手端着婚礼主持词。没有西装,没有婚纱,没有手捧花,伴随着手机里传来“噼哩啪啦”的鞭炮声,结婚典礼正式开始。“赵红珍女士,您是否愿意眼前的这位男士做您的丈夫,无论生老病死、贫穷富有都一如既往的陪伴他、忠于他,一生一世直到永远?”“请新郎单膝下跪为新娘佩戴戒指!”……魏文杰主持着婚礼,手中的主持词他早已默默地背过不下百遍。相互宣读婚礼誓言,为新娘佩戴婚戒,新郎将父母的“大红包”交到新娘的手中。用时4分43秒,一场简约而不简单的婚礼礼成。



“我们希望在婚礼上得到更多人的祝福,但如果大家都戴着口罩又提心吊胆,就失去了婚礼的意义所在。婚期早已确定,我要对爱人兑现承诺。”魏文杰说,“在全国共同抗击疫情的时刻,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小家’虽有遗憾,却更有意义,更加难忘。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莉萍
通讯员 张程翔




编辑:孔猛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