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老师来了,给你免费换个造型!

作者:记者 甄宗奎 通信员 杨洲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05 23:24:04



“李书记,已经‘长发及腰’了,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2月底,一条求助信息引起了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团委的关注。


今天是学习雷锋日,为了把雷锋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让具体的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十里泉电厂团委决定在“学雷锋活动周”期间开展“爱心义剪 共抗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一把椅子、一个理发器、一张披肩、一名理发师,一个个简单的爱心义剪服务站在支部党团活动室、部门会议室、车间仓库等地“营业”了。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十里泉电厂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抗疫保电第一线,以最严密的措施、最无私的担当、最有力守护万家灯火和温暖。他们无暇顾及自己的“头”等大事,加之受疫情影响,剪发成为了一道难题。



为满足广大干部职工的理发需要,厂团委想职工所想,制定《关于开展十里泉电厂“爱心义剪 共抗疫情”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通知一经下发,就得到了全厂干部职工的广泛关注,一天内收到30多人的报名。


“理发场地保证单间,每次进入1名理发者和1名志愿者,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入理发场地前对志愿者、理发者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并配发一次性披肩布……”为保证职工的健康和环境的卫生,仅防护措施就足足有六条。专业理发器、一次性披肩、一次性手套,酒精湿巾,防护物资更是一应俱全。



为确保安全,十里泉电厂团委提前招募有一技之长的志愿者,并做好防护培训。理发过程中,按单人分批次的原则有序进行,全程要求戴口罩;对使用过的理发工具,志愿者认真用水清洗、用酒精消毒,避免发生交叉感染,最大限度保障志愿者和服务对象的健康安全。
“师傅,您好,我是今天的2号发型师Tony,很高兴为您服务。”
“哈哈,辛苦你了,Tony老师!”

在一阵阵“咔嚓、咔嚓”的理发声中,职工们原本凌乱的头发很快变得整齐,重新焕发出奕奕神采。刚刚理完发的老师傅江海说:“厂团委解决了我们生活的大难题,咱们厂的青年志愿者真是不错。”

虽然理发师不是专业的,动作也稍显笨拙,但是“火泉”青年志愿者用纯朴、善良、火热的心勇敢面对各种挑战,融化了疫情的冰冷无情,更坚定了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甄宗奎


通信员  杨洲


编辑:孔猛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