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鲁”力|一只海虹的自白

作者:张力元 王凯 来源:新华社 2020-03-03 11:27:29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3月2日电(记者 张力元、王凯)Hello!大家好!我叫贻贝,也有人叫我青口,但是我更喜欢我的小名——海虹。

图为日照岚山刚收获的海虹。(日照岚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个呢,是我的自画像。没办法, 咱长得就是这么得有气质。

我生活在海滨小城——山东日照,这可是全国著名的贻贝养殖基地。家大业大,光我们在日照的小伙伴,就占了全国的六成以上。

日照岚山的渔民在整理刚刚收获的海虹。(日照岚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日照岚山的渔民准备将刚刚收获的海虹卸船。(日照岚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家别看我出水后满身脏兮兮的都是泥巴,但我的主人说了 ,披着泥巴衣服的我们才能最好地达到保鲜效果呢,你们不要嫌弃我脏哦。

以前啊,每年正月初五左右,我就要从海里蹦跶出来了,晒晒海边的小太阳,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可是今年因为特殊情况,我和我的小伙伴总共4亿多斤的大队伍都要没地方去了。我的主人说,因为客人来不了,我们也出不去,各大市场餐馆都闭门谢客了,可是如果一直在水里生闷气的话,过了四十来天的黄金出水期,我们就会变瘦的。

为了及时营救我们,日照当地的好心人决定给我们“通电”,让我们“上网”。最近,阿里巴巴来了、拼多多来了、顺丰来了,已经有好多的小伙伴终于离开大海啦!

日照岚山的渔民正在将海虹装箱通过快递寄走。(日照岚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日照岚山的渔民正在将海虹装袋。(日照岚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快递工作人员正在将海虹打包。(日照岚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日照岚山已经打包好的海虹准备起运。(日照岚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美味若海虹 ,吃上方知有。

拜拜!(完)

视频:新华社记者 张力元、王凯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