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枣庄】暖心!枣庄5名高中生用压岁钱为一线人员送温暖

作者: 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融媒体媒体 2020-02-25 08:29:27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奋战在一线的卫士们,用担当与执著默默守卫着一方平安;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支持和关爱。与此同时,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懂事的孩子,为战“疫”的胜利,付出自己的努力,温情助力战“疫”一线。
“这是用我们的压岁钱买的东西,想要捐给这里每天奔走在战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为抗击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2月21日下午,山亭区冯卯镇郝楼村的工作人员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爱心——来自枣庄实验高中的宋梓郡、武琪皓、彭宇及枣庄市第十六中学南校的石博文、相钧益五位高中生,用自己的压岁钱购买了84消毒液、酒精、手套、牛奶、方便面、八宝粥等用品,在家长的陪同下,为该村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温暖。

原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刚读高一的宋梓郡便一直在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一开始是看到新闻报道中,战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不管是刮风下雨,都坚守在战疫卡点,十分辛苦。后来看到我们小区里的叔叔、阿姨们更是每天挨家挨户宣传战疫知识,不分白天黑夜的坚守阵地……”宋梓郡心里萌生了一个想法:“我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呢?” 
“刚开始我家孩子想去小区西门帮忙执勤,但是我们怕耽误他上网课,一开始没答应。但是后来孩子天天嚷嚷着想去一线帮着做些事情,我就和小区里几位家长联系了一下,在征求了孩子们的意见后,五位孩子决定将自己的压岁钱捐献出来,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宋梓郡的妈妈说道,“孩子还特意交代我们,泡面要买不同口味的,让叔叔阿姨们能吃到自己喜欢的口味……”

经市派第一书记贾文章联系,21日,他们来到了山亭区冯卯镇郝楼村。刚一下车,孩子们就忙着往下搬东西。“谢谢孩子们的爱心……”五位高中生的举动,感动着在一线奋战的每一位工作人员。


在此战“疫”的关键时刻,一份份爱心的汇聚铸成着抗击疫情的屏障。春已到,让我们携起手来同献力量,严寒终将过去,温暖终将到来!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甄宗奎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