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民作品集《乡愁》出版发行

作者:李广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17 20:03:3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枣庄籍作家司民先生的小说散文集《乡愁》,已由山东城市出版传媒集团(济南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分为三编,收录了作者近几年创作的小说5篇,写景状物散文9篇,写人记事散文11篇,计24万字。书中所收作品地方特色浓郁、乡土韵味十足、创作个性鲜明,再现了鲁南一带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风土民情。发现乡愁,留住乡愁,体味乡愁,感悟乡愁,记录乡愁,展示乡愁,是这部书的主要内容。作者力图用清浅的语言得清新隽永的韵致,用白描的手法见天然超妙的意趣,呈现出的是纯净无染的艺术风格。

司民先生原籍枣庄滕州市,退休后移居银川市。早年从事教育工作,中学高级教师,省级优秀教师。业余喜好文学作品创作,先后有30多篇小说、散文发表。2016年,其散文集《在那个年代里》由山东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并获得第二届枣庄市“榴花文艺奖”。 (通讯员 李广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