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作者:刘振江 贾礼章 郭金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12 09:47:32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台儿庄区把村庄清洁行动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在保留原始风貌的基础上,从乡村环境净化、亮化、绿化、美化等方面入手,多种形式共建美丽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台儿庄区结合实际,制定村庄清洁行动方案,层层细化分解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开展评比打分、实地观摩等活动,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依托网格化管理,实现责任在网格落实,问题在网格解决,短板在网格补齐,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确保不漏卫生死角。同时利用各级公众号、村微信群、宣传标语等,广泛宣传村庄清洁行动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增强环境卫生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动手、户户出力、清洁家园、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3.5万份,出动机械1492台次,清理“三堆五垛”1304个,清理各类垃圾1612吨,栽植树木860株。(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贾礼章 郭金玉)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