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张宏伟讲话 翟军张兵出席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11 09:28:57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0日上午,枣庄市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在会展中心开幕。市委书记张宏伟,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洪霞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市政协主席张兵,邵士官、李妍、李守江、包希安、王广部、朱国伟、宋晓磊、李慧出席。

张宏伟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枣庄市妇女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全市各级正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通过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突破园区、育强企业,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增速进位、总量前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妇女要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努力在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上再立新功。要永葆“巾帼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凝聚“巾帼力量”,勇立潮头担使命。牢固树立“我就是枣庄、我奉献枣庄”的主人翁意识,踊跃投身强工兴产主战场和改革开放最前沿,着力焕发创业激情,尽情释放创造活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发挥“巾帼优势”,崇德向善树新风。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风尚,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要彰显“巾帼风采”,奋发有为谱芳华。大力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坚守“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信念,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务实担当书写新的历史荣光。

张宏伟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持续提升妇联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和服务力。各级党委要把妇女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推进,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重大问题,全力支持妇联组织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

王洪霞代表省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强调,枣庄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枣庄篇章再建新功;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权和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开幕式上,团市委负责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市妇联负责同志代表市妇联第九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记者 贺迎秋)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