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不断档 周末不打烊

桑村“审批不出镇”服务无空档

作者:杨晓斐 陈永 李恒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25 10:11:30

枣庄新闻网讯 “真是没想到,午间就餐的时间,工作人员还是这么热情地为我办理营业执照,现在办事真是太方便、太快捷了。”4月12日中午,家住桑村镇瓜园村的李先生办理好证件后高兴地说。这仅是该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桑村镇以“审批不出镇”为抓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发扬“店小二”精神,开展“午间不断档 周末不打烊”全天候全时段政务服务,选派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熟、服务优的工作人员入驻窗口。严格执行AB岗、首问负责等工作制度,设置帮办代办、跨域通办等服务窗口,定岗定责,办事办件严格按流程进行,工作态度认真负责,做到“业务精、情况明,制度齐、公示全”。

该镇还以便民服务中心为原点、22个行政村为工作线,成立22个帮办代办工作队伍,为群众提供“一网通办”、帮办代办等服务。发挥邮政系统点多面广和“线上办理+线下邮寄”优势,开展政邮合作政务服务事项21件,设立村级邮政合作网点22个,满足群众就近办理需求,实现赋权事项在村级落实落地。同时在“一站式”服务、“一网通办”和“跨域通办”基础上,开展惠企政策进企业走访和市场主体满意度大调研活动,宣传推介惠企政策和赋权事项,听取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记者 杨晓斐 通讯员 陈永 李恒)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