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机制 强化措施

滕州筑牢儿童防溺水安全防线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30 15:51:09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着力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完善联防联控体系,强化社会宣传引导,瞄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这一重点群体,多举措增强其防溺水意识,扎实筑牢儿童防溺水安全防线。

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各镇街及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多次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儿童防溺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充分发挥儿童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印发《关于做好夏季防溺水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通知》和具体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方职责,确定工作目标,细化具体举措,建立联防机制。结合信息化管理系统,确保所有未成年人全部建立台账、录入系统,纳入有效监管。组织各镇街儿童督导员、各村居儿童主任增加家庭走访频次,发放《致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监护人及受委托照护人关于防溺水的一封信》,制作“六不一会一阻止”防溺水宣传纸,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深入人心。目前,已走访农村留守儿童、孤困儿童和其他儿童1450人。

该市通过举办“防溺水、懂自救”公益活动等方式,组织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31场,有效帮助学生掌握溺水状况下如何实现自救和安全救人,提高孩子防溺水意识。全面开展各自辖区范围内的沟塘、河道、水渠等危险区域排查,对存在隐患的水塘等危险水域,做到警示防护设施全方位、隐患排查全覆盖。建立健全多重联防联控体系,安排专人值班巡查,定期或不定期排查重点水域警示标识、安全隐患,做好预防监管工作,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成立督查组,对全市各镇街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开展实地督查指导,并持续加大督导力度,督促各镇街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社会宣传,确保儿童防溺水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