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枣庄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等事项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29 09:30:32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市委书记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民族团结、文化建设、民生改善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更高站位抓好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枣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促进文化繁荣发展。要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加强援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促进新疆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枣庄力量。

会议研究了我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拿出务实举措,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努力为全国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示范样板。要深入系统谋划,聚焦“创新引领乡村可持续发展”主题,科学制定示范区建设方案。要积极稳妥推进,紧盯目标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围绕重大项目、体制机制、政策保障等,积极争取国家和省里的支持,力争更多的项目、资金、人才集聚枣庄。要积极宣传我市示范区建设的思路、举措、成效,不断提高示范区的影响力、吸引力,为枣庄转型发展赋能助力。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为示范区建设提供支撑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崔累果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