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入选全省首批文旅康养强县

同时获评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作者:刘振江 田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05 09:25:54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从2022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上传来喜讯,滕州市入选山东省首批文旅康养强县,同时获评第三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近年来,滕州市精准对标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将特色文旅康养产业确立为重点培植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累计投资20亿元实施了墨子文化城项目,形成了包括一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两个国家一级博物馆和四个国家二级博物馆的独具韵味的“一塔六馆”文化客厅,成为全国拥有一、二级博物馆数量最多的县级市。引入世界500强——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建设中国光大美铭康养温泉小镇项目,增加护理床位2000张。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建立“企呼政应、接诉即办”文旅康养企业诉求解决工作机制,在全市开展文旅康养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培育发展了微山湖湿地集团、山东新盈泰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德辰健康管理公司等文旅康养骨干企业。

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中,创新形成了文旅融合、城乡统筹、产城互动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战略,总投资60亿元的微山湖红荷水镇、总投资6.7亿元的公共服务设施综合馆等10余个过亿元大项目相续开工,麦金地智能中央大厨房产业综合体、爱啤士精酿啤酒、今缘春生态酿酒工业旅游等重大项目先后投产运营。坚持以多城同创、共建共享提升宜居宜游城市品质,每年设立文旅康养产业专项发展资金4000万元,并统筹各部门资金支持全域旅游开发建设。全市A级景区通游道路全部达到二级路以上标准,公交线路实现景区全覆盖。格林豪泰、银座佳驿等150余家品牌连锁酒店进驻滕州,鲁班里、赐宴街、接官巷、万达广场等城市休闲游憩区、特色文化街区、餐饮街区和商业综合体相继建成运营。(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