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多措并举治理夏季臭氧污染

作者:姜爱民 梁琦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7 09:48:35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印发了2022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系统推进工业源、道路源、生活源三个方面VOCs污染治理,积极削减夏秋季臭氧高值,力争实现臭氧污染天数较去年减少两天的目标。

强化监测监管,控制“工业源”。该区重点开展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抽测,对17家有机化工企业LDAR管理制度、检测规范,工作程序、检测方法、检测频率、泄漏浓度限值、修复要求等关键要素进行了第一轮检测和评估;加强对相关企业VOCs治理的指导管理,对全区52家重点涉VOCs企业进行监测评估,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印发了2022年夏秋季涉挥发性有机物重点行业差异化错峰生产实施方案,指导督促涉重点涉VOCs企业实施午间错峰生产。

强化联合执法,整治“道路源”。该区强化公安交管、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部门联合执法,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在车流量大的重点路段持续开展路检路查行动,5月份共抽测柴油货车175辆、检测非道路移动移动机械97辆;加强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排查整治,对在营加油站开展全覆盖检查,通过重点排查、强化自查等措施,确保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截至目前已完成该区20%的加油站抽检。

强化排查整治,清理“生活源”。他们加强汽车修理企业排查,对从事“喷漆、烤漆、补漆”的机动车维修企业进行排查,并对排查发现的8家无相关手续的机动车维修企业,对其涉VOCs排放工序进行清理取缔;强化餐饮油烟治理成效,综合行政执法、生态环境和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发力,对城区内餐饮服务经营场所餐饮油烟情况进行监测检查,重点检查油烟是否达标排放,促进餐饮业规范治污。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梁琦)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