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枣庄大讲堂第三十三期专题报告会举行

卢岚作辅导报告 陈平张宏伟张兵出席 孙起生主持

作者: 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4 16:28:34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3日,新枣庄大讲堂第三十三期专题报告会在市政大厦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应邀出席,并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张兵,市委常委李爱杰、邵士官、李妍、赵刚出席;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主持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报告会。

卢岚在报告中,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网络舆论传播的机制规律以及舆情应对处置中的常见问题”“创新思路理念,推动网络安全工作实现新发展”“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加快建设数字强省”四个方面,对如何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了详细讲解和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解读,又有形势问题的深刻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孙起生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提升。要唱响风清气正“主旋律”,围绕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创新制作一批有影响、有深度、生动鲜活的新媒体产品,倡导网络文明、净化网络空间、强化综合治理,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守牢网络安全“主阵地”,压紧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扎紧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坚决杜绝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发生。要打好数字赋能“主动仗”,聚焦三大重点领域、五大实验场景,大胆探索创新,奋力走出一条具有枣庄特色的智能社会治理新路子,为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加油助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刘豹)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