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月份环境空气质量量化考核结果公布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7 09:41:46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枣庄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依据《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量化考核办法》,对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各镇街2022年5月份环境空气质量分值进行了计算,并通报了环境空气质量量化考核结果。

各区(市)、枣庄高新区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名情况依次为(第1位至第7位):台儿庄区、峄城区、高新区、市中区、滕州市、山亭区、薛城区。

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名全市前10位(第1位至第10位)的镇街依次为:滕州市张汪镇、滕州市北辛街道、滕州市荆河街道、滕州市级索镇、高新区兴仁街道、峄城区阴平镇、薛城区临城街道、滕州市东沙河街道、滕州市东郭镇、台儿庄区运河街道。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名全市后10位(倒数第1位至倒数第10位)的镇街依次为:滕州市官桥镇、薛城区陶庄镇、市中区齐村镇、滕州市姜屯镇、山亭区店子镇、台儿庄区泥沟镇、市中区龙山路街道、高新区张范街道、滕州市洪绪镇、市中区税郭镇。

《办法》规定,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名全市前两位的区(市),市财政分别奖励100万元和50万元;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财政200万元。排名前十位的镇街各奖励市级财政资金30万元,排名后十位的镇街各上缴市级财政资金30万元,由市财政局进行年终体制结算。 (记者 任翔)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