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启动应急预案 冒雨清障保安全

作者:爱民 王一涵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6 15:21:35

枣庄新闻网讯 经历了持续干旱天气,6月13日,薛城区终于迎来了一场甘霖。但是这场风雨又急又大,城区个别绿化树木出现了断裂、断枝、倒伏等不同程度的受灾现象,影响了群众安全出行。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境综合服务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抗旱”模式切换“应急抢险”模式,组建了三组突击队,冒风雨排查清理隐患树木。

应急突击队分头行动,通过线下逐条道路巡查和线上群众微信、朋友圈提示的方式,及时清理“危险”树木。工作人员对影响道路交通的树木优先处理,再清理断枝落叶,针对有再利用价值的树木进行抢修加固。此次应急抢险共出动抢险人员10名,出动工程车辆3台,扶正倒伏树木4棵,清理断枝10余处,清除断树2棵。目前抢险工作仍在进行中,市容中心继续做好巡护工作,力求最大程度减轻极端天气对市民群众的影响,积极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和城区绿化成果。(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王一涵)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