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再登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榜

作者: 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4 14:46:50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全国县域旅游研究课题组、北京华夏佰强旅游咨询中心在京联合发布“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名单,滕州市再次荣登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榜单,位居第52位,比上届提升了7个位次,稳居山东省第1位。

近年来,滕州市坚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按照微湖泛舟“水慢城”定位和“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要求,找准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充分发挥文旅融合新优势,成功创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市。丰富产品供给,成立文旅康养产业专班,凝聚产业发展动力,龙山生态动物园、龙振庄园乡村研学旅游度假区、滕州金蜗牛房车营地等新业态项目试运营,中国光大美铭康养温泉小镇、滕阳里龙田茶休闲文旅等17个重点文旅康养项目进展顺利。累计投资近20亿元,实施墨子文化城规划建设,先后建成全国唯一的墨学研究纪念馆、全国功能最全的鲁班纪念馆、全国县级最大的汉画像石馆、全国最大的砚台陈列馆、全国一流的县级博物馆和被书画界誉为“江北兰亭”的王学仲艺术馆,修复加固了龙泉塔,形成了包括一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两个国家一级博物馆、四个国家二级博物馆的“一塔六馆”特色文化旅游格局。

该市着力提升服务效能,A级旅游景区通游道路全部达到二级路以上标准,开通各类公交线路74条,实现行政村(居)2千米以内公交线路全覆盖、城市建成区公交站点500米半径全覆盖、22处A级旅游景区全覆盖。在高速公路、城区主要道路及通往景区道路累计设立200余块旅游交通标识牌。新建旅游集散中心1处,改造提升旅游集散中心1处,累计新建改建各类旅游厕所329座。强化宣传营销,成功举办了18届红荷节、8届墨子文化节、5届鲁班文化节、5届滕州书展等品牌节会。创新举办4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策划组织了温泉文化旅游节等12项主题活动,累计发放电子文旅惠民消费券391万元,带动消费4010万元。(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