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差距 压实责任 精准发力

市中吹响创城“冲锋号”

作者:梁鸿雁 周杨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6 15:18:57

枣庄新闻网讯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后,市中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点定位、高标推进、高效落实,全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认清形势,找准创建差距。市中区以问题为导向,组织40余人的学习考察团,分别赴菏泽市、淄博市等创城工作先进地区学习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两地三区实地考察、座谈交流,认识到了市中区在宣传氛围、绿化亮化、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物业管理、基础设施、市民素质等方面存在的诸多差距,为下步创建工作提供了经验遵循。

剖析原因,明确创建目标。5月9日晚,市中区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分析,明确了“实地测评少失分、网报材料得高分、问卷调查争满分”的创建提升目标。5月15日上午,市中区再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区委主要领导专题听取两地三区外出考察情况汇报,相关区级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根据外出学习考察感悟,结合新调整的创建测评标准,重点汇报了下步具体怎么干,为深入推进创建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

全员行动,压实创建责任。5月16日,市中区高标准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会议明确了区级领导和区直部门帮包社区、道路及区级领导牵头七条战线工作制度,全区276个国测点位全部定员、定岗、定责,列出问题清单,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整改时限,逐条抓好达标,为下步创建工作压实了主体责任。

精准发力,确保创建成效。市中区将结合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围绕老城区更新、城市新区提升、市南工业区突破“三区”同建,重点打好城市绿化、拆迁改造、管网升级、城市修补、交通提升、商街优化、新区提升八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农村、路域、建筑、镇域、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积极推进15个口袋公园、3个绿地游园建设,高标准推进33个老旧小区改造,全力实施谷山路、枣庄街等15条城区道路建设及解放路、振兴路等4条道路提升改造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提高生活品质。 (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周杨)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