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警方强化烟花爆竹公共安全监管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张潇月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31 16:29:45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公共安全监管,确保年末岁尾社会治安持续稳定,12月30日,滕州市公安局组织相关警种,共出动220余名警力,对有生产烟花爆竹传统的滕州市鲍沟镇重点村庄及周边区域开展非法生产烟花爆竹集中清查行动。

此次行动,滕州市局抽调治安、防暴、巡警大队和宣传科,以及鲍沟、张汪、西岗、滨湖、羊庄、南沙河派出所单位警力220余人。配备摩尔探测仪6部,出动警用无人机4架,搜爆犬4只,与镇安监、行政执法等职能部门,分成5个行动组。行动中,所有参战警力不畏严寒,采取人工和技术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对鲍沟镇甄洼村、三清阁、褚村、官庄村及周边区域的可疑处所、闲置院落、废弃厂房、养殖棚户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清查、认真侦测比对。期间,带犬参战民警,带领搜爆犬进行了“拉网式”“地毯式”入户走访,确保清查一处,放心一处。同时,各组在开展清理排查过程中,积极宣传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的危险性及危害性,教育群众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抵制、远离、检举各种非法生产经营活动。

通过此次行动,有力地震慑了非法生产、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下一步,滕州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开展,努力为滕州市治安环境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钟家增 张潇月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