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北京冬奥|2022第八届大运河(台儿庄)冬泳节在台儿庄古城举行

作者:孔猛 王龙飞 王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02 15:26:16

枣庄新闻网讯 新年伊始,寒意仍浓。1月1日,2022第八届大运河(台儿庄)冬泳节在运河古城举行,来自全省近百名冬泳爱好者在这里尽情畅游,感受冬日运河魅力,助力北京冬奥。

上午9时,6支参赛队伍摩拳擦掌,在寒冷的冬日脱去外衣,蓄势待发,热身之后,相继跃入冰冷的水中。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开始了,你追我赶,奋勇冲刺,运动员们奋力向前冲刺,溅起一阵阵晶莹剔透的水花。

女子冬泳队竞相争游,以娴熟的技艺,矫健的泳姿,成为本次冬泳节最靓丽的风景,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古运河岸上挤满了围观游客和当地市民,拍照呐喊助威,场面热闹非凡。比赛结束后,分别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前三名颁奖。

参赛选手孙婷婷表示:“我是第一次参加冬泳比赛,游得很开心,认识了很多冬泳和健身爱好者,希望以此助力北京冬奥会胜利举办,也希望广大的健身爱好者还有一些群众都来参加这项活动。”

中国大运河(台儿庄)冬泳节是旅游与赛事完美结合的典范。台儿庄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冬泳选手和爱好者积极参与,成为世界各地冬泳爱好者欢聚与交流的舞台。

广大冬泳爱好者以冬泳这一特有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泳节在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中河台儿庄段(月河)举办,已成为一项重要的大运河品牌赛事活动,对于助力打造大运河超级IP、推动打造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有着重要的意义。(记者 孔猛 王龙飞  通讯员 王莉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