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老科协发挥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3 15:57:02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老科协充分发挥老科技人才资源和科技资源聚集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帮扶活动,为全市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该市老科协瞄准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创建,下发《关于申报、评选科技项目示范基地的通知》,积极鼓励扶持老科技工作者创办、领办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力强的科技示范基地,并对已确定为国家、山东省、枣庄市级的示范基地,给予资金奖励。目前,张汪镇、龙阳镇、东郭镇老科协工作室推荐的4家基地,被评为滕州市老科协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分别获得2万元奖励资金。老科协创新开展“百会联百村”帮扶工作,成立工作小组,组织带领市各专委会负责人,分别到帮扶村进行调研,并与镇有关领导和村“两委”干部深入座谈交流,制定帮扶计划,组织有关专家立足帮扶村的实际,相继举办了楸树种植技术、蔬菜大棚管理、香菇养殖和健康保健知识讲座等,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据统计,该市老科技工作者创办、领办国家级老科协项目示范基地1个、省级老科协项目示范基地3个、枣庄市级老科协项目示范基地8个。 (记者 李明)

编辑:赵瑞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