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中药中国行系列活动之中医药健康文化月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启动

作者:苏羽 姚峰 姜玉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2 09:56:23

枣庄新闻网讯 为广泛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提供优质便捷的诊疗服务资源,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12月21日上午,中医中药中国行系列活动之中医药健康文化月暨冬病冬治、双源CT开诊仪式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门诊大厅举行。

启动仪式上,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医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将继续以传承中医药健康文化为己任,以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为主线,努力打造淮海生态经济带中医诊疗和科研高地,为助推全市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展示枣庄医院弘扬中医药文化、发挥中医药特色的精神风貌,更有利于全市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的深入推进。医院要继续发挥好中医药特色优势,坚持以疗效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以文化为载体,把冬病冬治这一中医特色项目办出实效、办出亮点、办出特色、办出品牌,结合全市开展的“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中医中药“十百千”以及“八进”等系列服务活动,真正把中医药健康文化和优质中医药服务送到人民群众身边,真正发挥好中医药“预防、治疗、康复、养生”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推进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中医药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中医药健康文化月历时一个月,期间将举办冬病冬治三九贴贴敷、健康咨询义诊、中医健康知识宣讲等活动,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中医药养生观,不断推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积极营造人人“了解中医、感受中医、认识中药”的浓厚氛围。为提升两院区整体诊疗技术水平,今年医院下大力气购置先进诊疗设备,成功引进德国原装新一代西门子SOMATOM Drive量子双源CT,将在未来推动医院综合诊疗服务中发挥重要作用。此次一并启用的麻醉门诊也将进一步助推“日间手术”工作和大门诊模式的深入开展,为来院群众带来更多的便利和实惠。

下一步,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将深入挖掘中医药优秀文化理念,形成富含中医药文化特色的服务和管理文化,促进诊疗服务和内涵建设的提升,打造更加优质、更具特色的中医药服务品牌。 (记者 苏羽 通讯员 姚峰 姜玉文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