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弘扬宪法精神 护航乡村振兴

作者:甄宗奎 苏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04 09:17:25

枣庄新闻网讯 “多次索要无果,你可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劳动部门申请劳动仲裁,要求支付劳动报酬。”12月3日上午,在峄城区阴平镇法治广场,司法所长王存海正在认真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为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宣传、弘扬法治精神,从12月1日开始,阴平镇举行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以宪法学习宣传为主题,开展解答法律咨询、宪法专题讲座、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悬挂条幅等形式,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政法志愿者走村串户、深入基层,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用身边真实的案例宣传法律,让宪法融入生活、深入民心。同时,向群众发放《宪法读本》《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宣传资料,引导群众从我做起,自觉遵守宪法法律。

“同学们,学习了宪法之后,你们有什么收获?”12月2日下午,阴平镇金寺小学一场宪法专题讲座正在开展互动环节。为普及未成年人的宪法知识,阴平镇司法所长王存海为金寺小学的孩子们送来了一场法治报告会。

报告会采用播放视频、宪法朗读、以案释法的教育方法,带领学生们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引导孩子们要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做一个合法的“宪法小卫士”。

据了解,此次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开展宪法专题讲座10期,悬挂宪法宣传条幅100余幅,解除法律咨询1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为群众送去了法律的温暖,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水平和维权意识,有力地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苏娜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