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6家企业上榜2021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

作者: 来源:枣庄工信 2021-12-10 16:23:51

近日,2021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排行榜单发布。我市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72)、联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77)、山东丰源轮胎股份有限公司(208)、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492)上榜2021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排行榜(独立生产、经营企业);盛隆化工有限公司(218)和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454)上榜2021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排行榜(综合类企业),枣庄市共有6家企业上榜。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推动高端化工产业链上游建链、中游补链、下游延链、整体强链的思路,大力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不断明确招引方向,做强产业平台,优化招商队伍,构建全市“一盘棋”的高端化工招商格局,一系列建链补链延链、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科技含量和技术优势明显的好项目、大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和储备推进。初步探索了一条从“碳一到碳六”、“从红海到蓝海”、“从单一到多元”、“从原料到材料”的高端化工转型升级之路。

1至10月份,兖矿鲁南化工实现销售收入103亿元,成为全市第一家营收百亿元的单体企业,实现历史新突破;联泓新材料成为国内薄壁注塑聚丙烯专用料最大的供应商;泰和科技的水处理药剂在国内水处理剂市场产能、产量和市场占有率指标均位居行业第1位;我市煤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纳入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

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高端化工产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19.6%,增速快于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平均增速8.2个百分点,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9.6%,同比提高3.3个百分点;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1%,对全市增长贡献率为23%;实现利润同比增长384.2%,对全市的增长贡献率为45.6%。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