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新华书店多措并举严把疫情防控关

作者:李明 廖晗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8 16:39:58

枣庄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暑期,书店是学生们购书学习的好去处。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滕州市新华书店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店面限流开放、暂停线下活动等措施,为广大读者创造安全的购书环境。

“您好,请戴好口罩,出示‘三码’,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入书店,进去后不要扎堆聚集。”在荆河路新华书店入口处,工作人员正认真落实防疫措施,确认安全后,市民才可进入书店。在做好排查工作的基础上,该市新华书店坚持以读者为中心,提前采购了一批畅销书,全力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读者的阅读和学习需求。

在该市新华书店阅读区,各类防疫标语赫然醒目,提醒读者全程自觉佩戴口罩,安静阅读。为了保持店内环境卫生,工作人员各负其责,细化措施,做好店内通风、消毒等防疫工作。同时,该店循环播报疫情防控知识,提醒读者进入书店勿聚集、勿扎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购书环境。

“这一期间,我们店实行限流措施,店内每天限1500人。还暂停了绘本亲子课、故事会、手工课等各类线下读者活动。”据该市新华书店连锁零售部经理邓湘介绍,为了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书店提供了线上选购平台,读者可以关注“滕州市新华书店”微信公众号,方便读者购书。(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廖晗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