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王红勇到会指导

作者:崔累果 张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8 09:58:09

枣庄新闻网讯 8月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心得,剖析问题,明确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红勇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霍媛媛列席会议。

会前,支部党员深入谈心谈话、查找不足,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报告了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围绕主题逐一发言,陈平与大家一起谈心得、讲感悟、找差距、作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

陈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行动指南,越学越感到党的伟大、党的正确,越学越感到心里亮堂、信心满满,越学越感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们要反复学、深入悟,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自觉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用奋斗创造精彩,用拼搏拥抱未来。

陈平在检视剖析后,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一是提高政治能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始终牢记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积极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抓工业带产业、抓工业促产业、抓工业兴产业,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现代化之路。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在坚持履职为民上作表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43项民生项目,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问题,让老百姓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四是持续改进作风,在聚力干事创业上作表率。坚持标准再提一层、要求再严一格,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头雁效应”。树牢实干实绩导向,健全用好市级领导领衔、专班专员推进、差异化人均化考核、公开亮屏监督、正负双向激励五项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王红勇在点评时指出,这次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深刻、措施务实、方向明确,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下步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问题整改、加强支部建设上持续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 崔累果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