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线 兴仁网格在行动

作者:苏兢 徐宇昕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3 16:41:34

枣庄新闻网讯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薛城区兴仁街道全体网格员在街道党工委统一指挥下,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

紧急部署,电话摸排。街道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排查加压会,分析研判对市外来区、返区人员强化排查管理的有效措施。网格员针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电话逐一排查核实,由专人负责对密接和次密接人群形成管理台账,定期跟踪随访。

深入辖区,查验“三码”。对本辖区居民、监管行业或重点场所从业人员落实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及同行密接人员自查信息“三码”查验管理台账。组织网格员集中开展“送码上门”服务,逐户一对一指导,耐心帮助居民申领“三码”,确保做到一人“三码”,全员覆盖。

加强宣传,正确引导。在村、小区、单位出入口和重点场所设置疫情防控报备宣传点张贴“三码”查验申领流程图,提醒辖区群众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出示“三码”、配合体温监测,劝导群众非必要不出门、少出门,喜事延办、丧事简办,不聚集、不聚餐,正确引导提升居民防范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记者 苏兢 通讯员 徐宇昕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