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保持就餐距离 同时聚餐不超百人

滕州 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有实招

作者:姚付林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09 14:38:06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滕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餐饮企业(单位)必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经营场所良好通风和环境卫生,及时对就餐场所以及公共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毒并做好记录。同时,减少各类宴席聚餐,提倡喜宴缓办或简办。餐饮单位承担喜宴等50人以上大型聚餐活动须向当地所属镇街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经批准后方可承办,店内同时聚餐人数最多不超过100人。

餐饮行业是人口流动大,且人口聚集的行业,进店顾客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和“三码”查验,严禁体温及“三码”异常者进入。采取划定“一米等候线”、引导分流等有效措施,减少消费者在店内外候餐、取餐、结账过程中的聚集。就餐合理保持距离,提供“公筷公勺”。就餐场所以及公共设施设备必须进行清洁、消毒复用餐饮具经热力消毒或化学消毒后方可使用。

根据要求,餐饮行业要做好员工健康监测,严格掌握从业人员外出动向,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从业人员14天内禁止上岗。(记者 姚付林)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