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农民工“钱袋子” 防电诈宣传进工地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7 17:11:00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6日,滕州市荆河派出所社区民警到辖区各个建筑工地,轮流举办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农民工保驾护航 " 宣传活动,并为在工地上干活的农民工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活动现场,荆河派出所民警向现场农民工发放宣讲资料,详细介绍新型电信诈骗的方式特点和常用手段。

针对近期电话、短信、网络等电信诈骗案例,结合不断更新的诈骗手段,从如何识破骗局和被骗后的补救方法进行广泛宣讲,并对农民工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提高农民工电信诈骗防范意识,随后派出所民警全程在旁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耐心细致解释,一步步引导农民工打开APP“来电预警”功能,开启实时守护,为远离电信诈骗多设一道防线,彻底守护农民工的 " 钱袋子 "。(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钟家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